行政管理科室

作者: 时间:2016-12-16 点击数:

医院职能科室及岗位职责

办 公 室 职 责

1、在院长直接领导下,负责行政督办和文秘等工作。

2、负责组织安排各种行政、党务工作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负责医院的工作计划、总结和有关文件规定起草工作,并负责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和督导。

3、负责医院行政文件的收发登记、转递、传阅、立卷、归档、保管、利用等工作。

4、深入各科室了解工作情况,发挥联系纽带作用,为领导当好参谋。协调行政和业务关系,确保以医疗为中心,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协调进行。

5、做好医院各科室的协调工作,保证医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6、领导有关人员做好内外勤和联络,办理师生来信、来访。负责协调来院领导、专家和其他来宾的接待工作。

7、负责车辆的调度和费用核算工作,确保医院正常工作用车。

8、负责医院量化管理、夜班费、加班费等项目具体核算和发放。

9、负责医院医疗设备管理工作。

10、负责院长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医 务 科 职 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组织实施医院医疗、预防、院内感染管理工作,负责病案、图书资料的管理工作。

2、拟订业务工作计划,经讨论确定后,负责组织实施和督导。

3、负责医疗工作制度、医疗技术操作规程、各类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贯彻执行情况,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4、负责制定医疗质量管理方案、标准和评价检查办法的起草,报院务会讨论,确定后组织实施。

5、负责对医疗差错、事故进行调查讨论,及时向医院领导班子汇报,提出处理意见。

6、协调急危病人的抢救,疑难病人讨论,协调院内、院外会诊工作。

7、组织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做好资料的整理和保存。

8、全面负责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负责健康体检中心相关科室的协调工作。9、负责各临床科室间的协调,保障医疗工作正常进行。

10、圆满完成院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舜 耕 校 区 门 诊 部 职 责

1、在院长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舜耕校区门诊部日常管理工作。

2、深入门诊部各科室了解工作情况,发挥联系纽带作用,为领导当好参谋,以医疗为中心,确保门诊部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3、做好门诊部内外勤和通讯联络,办理师生来信、来访。负责协调领导、专家和其他来宾来门诊部的接待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医院医疗、预防、院内感染管理工作,负责病案、图书资料的管理工作。

5、负责医院医疗工作制度、医疗技术操作规程、各类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贯彻执行情况,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6、负责组织舜耕校区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负责门诊部健康体检中心相关科室的协调工作。

7、负责舜耕校区学生健康体检、强化免疫等工作。

8、协助医院计生办做好舜耕校区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9、负责院长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健康与计生管理办公室职责

1、在学校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校医院领导下,协助学校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责任目标,主持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法规,执行上级计划生育主管部门的各项规定和决议。

3、制定并完善我校计划生育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

4、制定计划生育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计划生育年度总结。

5、贯彻实施以宣传教育为主的方针,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实施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教育及青春健康教育。

6、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委员间的信息沟通体系。

7、做好《生育服务手册》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申报工作。做好独生子女家庭各种政策性补助和奖励的审核、发放工作。

8、负责学校计划生育档、簿、卡、及所有资料的统计上报和管理工作。做好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避孕药具的领取、发放及节育措施的落实工作。

9、完成校医院和上级计划生育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