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圆满完成2020年度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9月18号至9月30日,校医院对我校2020级1027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集中入学体检。

为确保本次入学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从8月中旬提前准备,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体检工作,全院职工迅速行动,历时12天全员无休息,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校信息管理处的支持下,开发了电子体检档案管理软件,实现了查体信息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学生聚集,将查体分散到三个区域进行。协调学校相关部门,把一般检查项目布置在礼堂报告厅,胸部X光片、内科和外科检查设在医院内,采血点布置在大操场。为防止新生抽血出现晕血、低血糖等意外情况,医院在采血处设立了急救点,准备了葡萄糖等急救药品,对有晕血迹象的学生,安排专人进行处理,确保学生顺利完成采血检查。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医院新增加了预检分诊及健康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异常紧张。体检中,各岗位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区域分散等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每位新生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和记录。学生按预约的时间来院体检,医院领导轮流巡视各组体检点,随时处理突发状况,整个体检工作流程井然有序。全体医务人员通力合作,专业细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体检期间,校医院采用微信平台、展板、宣传单页等形式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和结核、艾滋病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张,在医院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有关科普知识。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新同学能尽快掌握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以及流感等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医院今后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有效服务保障。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