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3月24日上午,济南大学医院联合校团委开展了“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放置展板、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利用校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结核知识问答等方式多方位、多视角进行宣传。在活动现场,医院工作人员向过往学生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宣传小册子,动员师生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对师生提出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师生络绎不绝。共发放宣传手册约500份,摆放宣传牌8块,接受咨询约100多次,大力宣传结核病相关知识,引起广大师生高度重视,从根本上预防和消除结核病的传播。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向师生们讲明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防治、对师生健康的危害性,不仅使师生们掌握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而且了解了国家对结核病防治的一系列政策,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