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缴纳2019-2020年度大学生医保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关于缴纳2019-2020年度大学生医保费的通知

各位同学:

你们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为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目标,国家建立和完善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大学生医保即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畴,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由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筹管理。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国家政策,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健康福祉,要做到参保连续稳定,应保尽保,减少家庭风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望同学们积极参保。

  一、缴费标准: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930号)及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2019年度缴费期大学生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的通知》精神,确定2019年至2020年度驻济高校学生医保参保缴费标准为200/年。

  二、缴费期限:自通知之日起至2019111017:00

  三、缴费方式:登录济南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纳,缴费流程详见附件。

  四、几点情况说明

1、大学生居民医保和原籍的城镇居民医保为同一种基本医疗保险,请各位同学及时将参保缴费情况及医保政策告知家长,避免重复参保。

2、已经参加职工社保的同学无法投保大学生医保,无需交费。

3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医保费已和学费一并缴纳的无需再次缴纳。

4、有济南市城镇户口的低保、重度残疾学生,115日前提交材料至校医院医保办进行审核,审核合格人员免费参保,不需要进行网上缴费。需准备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或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低保金领取记录复印件。

5特困生个人先正常缴纳医保费,待学工处界定出特困生名单后,由学校出资给予学生本人医保补助,不参保的不予补助。

6、截止到2019111017:00未缴费同学视为主动放弃参保。不管何种原因放弃参保的同学必须写纸质弃保说明,交辅导员留存。

7、大学生医保政策可登陆济南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或校医院网站大学生医保专栏查询。

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89736335,联系人:韩文娟。

附件:济南大学统一支付平台医保缴费流程

                               济南大学医院

                                                           20191030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