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保健

作者: 时间:2016-05-19 点击数:

1、生殖道感染的表现?

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感染有:外阴炎、宫颈炎、附件炎、盆腔炎等到,可导致宫外孕、自然流产、早产、不孕症,还会增加感染性病和区滋病的机会。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成黄色和灰白色,甚至是血脓性,有臭味,外服瘙痒,下腹及腰疼,性交时出血或不适感,有时也可出现生殖器溃疡、疱疹。

2、生殖道感染的原因?

妇女生殖道感染往往由于分娩过程或流产等妇科手术损伤及不洁性交,月经期不卫生等,使多种病原微生手侵入生殖道系统而引起感染。

如果有一方患有生殖道感染,则会通过性生活传染给对方,有些性传染性疾病可以通过胎盘传染给婴儿,引起死胎或宫内感染。

3、生殖道感染的危害?

影响受感染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威胁产妇和婴儿生命健康,增加艾滋病病互感染的危险性;影响出生人口和家庭生活质量及人群寿命;给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

4、生殖道感染的预防措施?

1)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做到每日清洗下身,并用专用盆子和毛巾。内裤不能与其它衣物混洗,特别是不能与患有脚气者穿过的袜子混洗;月经期要用清洁的卫生纸或消毒卫生巾。

2)注意性生活卫生;月经期不能同房,对方患有生殖器炎症或性病时,应注意隔离,最好使用避孕套,以免互相感染。

3)一旦患病应立即到医院检查,确诊有生殖道感染者,应到正规医院或计生技术服务部门进行治疗,直到痊愈。在治疗期间应避免性生活,必须正确使用避孕套。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