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倡议

作者: 时间:2018-03-01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自去年入冬以来,我国大多数地区季节性流感流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处于高发态势。近几个月来,我国多数地区缺少有效降水,空气异常干燥,病原微生物极易随粉尘弥散到空气中,引起呼吸道传染病,常见有流感、水痘、肺结核、麻疹、流行性脑膜炎、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监测结果显示,上述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发出预警通知。高校人群聚集、来源复杂,呼吸道传染病极易发生和流行。新学期开学,学生从各地陆续返校,各种潜在危险因素急剧增加,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全校师生提高警惕,高度重视防控工作。

为有效防控流感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流行,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学校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预警通知》(教体艺厅[2018]1 号)、《济南大学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济大校字【2016】83号)和《济南大学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制定了《济南大学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见附件),望大家认真执行。

济南大学医院

2018年3月1日

附件:济南大学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docx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