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员志愿者赴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校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由医院党委书记高春梅带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9人于4月13日下午赴我校第一书记杨立存、臧甲友、苏军帮扶村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暨健康扶贫义务医疗服务活动。

4月13日下午,医疗服务队到莘县大张镇红庙村中共冀鲁豫区委旧址参观学习。冀鲁豫边区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是联系山东、华中、华北和延安的枢纽。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并参观了历史图片、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他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廉洁自律的浩然正气。

14日至15日,医疗服务队在古城镇、大屯村、西红庙村和前湾堤村为群众开展诊疗服务,为400余名群众查体,详细耐心地进行病史问询、血压、血糖检测,并进行了心电图、针灸拔罐理疗、开具处方及健康知识讲解等服务,期间为群众发放防治高血压、糖尿病明白纸500余张。义诊活动结束后,医院党委分别为三个贫困村的21名贫困户赠送含有花镜、体温计、消毒用品及10多种日常用药的健康礼包,为村委赠送了便民药箱,三名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积极配合、认真组织,义务医疗活动井然有序。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把济南大学的温暖和关心带到了第一书记帮扶村,助力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受到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古城镇政府和3个村的党支部对学校医疗服务队的医疗水平和服务态度高度认可,并为医院党委赠送了“千里送医保民康 情系百姓高风尚”的锦旗。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