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

作者: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医护人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校医院举办“护理义务服务活动周”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5月7日上午,校医院为“护理义务服务活动周”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上党委书记高春梅,院长栗庆山对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此活动给予了积极肯定和大力支持。勉励医护人员发扬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服务精神,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全体医务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开幕式。护士长王晓雯对服务活动周的内容做了介绍。

一周的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演示的形式,带教老师为同学们义务培训徒手心肺复苏技能,从理论知识到认识旁观者实施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从分解动作讲解和示范到每位同学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及要点,带教老师不厌其烦的讲,同学们一丝不苟的练,现场的学习气氛热烈而浓厚。二是在护士长的主持下,年轻护士进行了护理知识竞赛,竞赛过程紧张而有条不紊,分别决出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奖。栗院长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通过此项活动大家都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对于以往的工作也是一次严格的检验。三是服务团队到离退休工作处为老干部们义务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就公民健康素养,居民膳食指南,控烟健康教育,高血压、糖尿病等预防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解答,并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术,获得了老干部们的一致赞扬。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我院护理人员牢记自身使命,努力践行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也让大家感受到成为一名护士的光荣与骄傲。对改进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护理质量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