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48日起,济南大学临时接种点共有31216人登记接种;自511日起,共有20981人进行了第二针新冠疫苗注射;接种点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2197剂次。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协调会,全力支持校医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区疾控中心牛主任等专家到学校就临时接种点的场地选择、接种流程和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指导,由校医院医务人员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和医疗保障等工作。

接种点布置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张贴全流程标识,保障工作细致到位。接种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在预检、登记区,逐人进行接种前登记,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种人员的过敏史和健康状况,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接种完疫苗的师生员工在留观区进行半小时的医学观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接种点。

         

把疫苗接种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稳定。让学生们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前提下,提高对疫苗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学知识的认识,提高他们的接种意愿,通过校园网、图片、视频以及板报等各种方式,大学生对疫苗接种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的信息掌握越来越多,更多学生消除了疑虑,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合理预期,提高了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我是学校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学生,接种后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从入场到接种完疫苗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之后又观察了半个小时就回去了。接种疫苗不仅让我们的健康得到了保障,在心理上也获得了安全感。”材料学院学生刘同学表示。

在临时接种点,大家踊跃接种,2020级本科生张同学说:“之前因为担心疫苗接种后有严重不良反应,就没敢报名,但看到前两批接种的同学都没什么不良反应,并且近期学校做了大量疫苗接种的宣传,所以这次就毫不犹豫的接种了,一点都不痛。退休职工李老师说:415日和17日,学校组织疫苗接种时就想接种,但当时60岁以上人员不给接种,现在终于放开60岁以上人员接种限制了,所以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刚接种完,没啥感觉。

        



我校有几位残障人员希望接种新冠疫苗,由于乘坐轮椅,无法到达礼堂二楼接种点,知道这个消息,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李海燕主任主动为他们准备好口罩、测量体温、上门为他们接种疫苗,现场观察30分钟,还悉心告知每位残障人员接种疫苗后相关的注意事项,保障他们顺利完成苗接种。

校医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符合接种要求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符合接种要求的师生员工100%全覆盖接种,以降低广大师生感染和发病风险,加快构建校园健康屏障。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