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展消防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体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3日下午,医院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医院全体职工、安全管理处部分人员、学生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前,安全管理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演练模拟医院一楼洗衣房内着火,医护人员发现初期火灾,第一时间报警并拉响警报,随着警报声响起,全院人员迅速按照演练方案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医护人员轮流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操作,达到了人人会使用灭火器材处理初期火灾的效果。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医院全体职工增强了防范意识,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医院将把安全教育及实践操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常抓不懈。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