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为保障全民健康,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济南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礼堂二楼大厅)将于2021年4月8日(周四)起,在主校区开始进行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接种时间及接种地点安排:

1、接种对象:济南大学已报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学校工作人员及主校区已报名学生(舜耕校区学生已对接舜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2、接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2:10-5:10

3、接种地点:济南大学礼堂二楼大厅

温馨提示:

1、因区疾控疫苗供应需统筹,各学院、部门的具体接种时间届时会提前通知到各学院及部门,请接到通知的师生务必按时到达接种地点进行疫苗接种。

2、疫苗接种共两针剂,第二针疫苗将在接种第一针疫苗三周后至八周内由校医院另行通知接种时间,请大家务必保存好接种凭证。

3、疫苗接种期间医院门诊工作时间调整: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疫苗接种期间医院门诊工作时间做如下调整: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00-晚8:30正常开诊,午间处理急诊,大夜听诊。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

1、预检测温,提交知情同意书

请携带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见附件)和身份证,前往济南大学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礼堂二楼大厅),在预检咨询区测体温、预检咨询,同时提交知情同意书(签字)。

2、信息登记

前往登记区提交身份证,进行疫苗接种信息登记,现场领取疫苗接种凭证,准备疫苗接种。

3、接种疫苗

登记后按指示前往疫苗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4、现场留观

疫苗接种后请前往礼堂二楼留观区进行现场留观,留观时请间隔就坐,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

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最好不要空腹接种。接种部位是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接种当天建议穿宽松上衣,以方便露出上臂。

2、接种者全程佩戴口罩,持身份证和知情同意书,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3、接种者请如实向接种医生告知身体健康状况和病史,以便医生判断是否属于接种禁忌人群。

4、接种者需要将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统一放置在指定的回收容器内,避免造成污染。接种完毕后现场留观30分钟,间隔就坐。

5、接种后避免剧烈活动,建议接种后24小时内不洗澡。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向校医院报告。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济南大学疫情防控办公室

济南大学医院

2021年4月7日

© 1995-2018 University of Jinan 济南大学医院版权所有